去年2012的新年新希望,希望能開始挑戰全程馬拉松

在年底11月底終於等到雙溪櫻花馬報名

也趕緊報了名,邀了幾個同事

可惜,大家都覺得練習量不夠

只有跑馬達人Rick說他已經報名了

因此,我就鼓起了勇氣

給他確定報名鍵按下去

科科,回想起來當時真的是有點腦衝...

不過,還好12/16還有第二場的富邦半馬

  

可以讓我掂掂這一年來到底有沒有退步太多

不跑不知道

在12/16這天,富邦馬跑的超爛的XD

心想慘了,櫻花馬該不會得落馬了...

還好,還有三個月的時間可以加緊練習

 

時間慢慢的過了

終於到了2013/03/10這天

可惜這三個月跑一天算一天,月跑量都沒過100KM過...

連櫻花馬試跑都沒去,加上過年吃太好...

體重又直上80KG了,慘慘慘

只能硬上了,不然怎麼辦...

 

一早4.30醒來趕緊梳洗出門趕搭05.19的火車...

可惜,沒趕上,只好搭下一班車

上車的時候,區間車內已經滿滿的人了

還好,還有些縫隙可以鑽進去擠著..

後面幾個車站的人幾乎都沒位置上來了

太誇張啦

一到雙溪高中會場第一件事情就是去寄物

然後就走到起跑線準備了

一手拿著相機?一手拿著手機?

輕鬆的站在6:00hr的告示牌後面

有個看起來很厲害的三人組阿伯

看看我的號碼布,說初馬喔!!

不錯喔,準備多久跑完呢

我,笑笑的回答他...關門前回來就很慶幸囉

所以,目標是跑完就好了

其實,這時候的我才不是這樣想的...

我想的是最好是6個小時內回來啦,哈哈!!

能過趨近於5個小時當然是最好囉

心底盤算著,每10km/1.5hr應該算是輕鬆跑吧...

平常也沒跑這麼慢過啊,加一加也剛好6個小時左右

然後,就努力不要被6.00的關門兔追過去就好了

終於,在一陣敲鑼打鼓聲中起跑囉...

因為,沒有來試跑過路線...所以就跟著大部隊前進吧

起初的路線,還滿簡單的啊...在往坪林的大馬路上跑...

除了太陽很大以外,應該是輕鬆愜意...

心裏又開始盤算,看來這次應該是輕鬆的啦

維持著6.30左右的速度前進中...

到了三叉口轉入了林間小道,開始了有山陰樹陰可以躲太陽...

路上也開始出現了櫻花牡丹花,這路線真的很漂亮...

咦咦,輕鬆的11km後,回到出發點...

開始了爬山路線,不知死活的我...

想著,應該一下就會下山了吧...哈哈!!

爬山浪費體力,就決定用走的了...

這就是沒有研究路線圖的後果...

後來路線越來越陡越來越陡...

持續走過了21km的折返點

咦,怎麼這麼久阿...走好久阿!!

開始風雲變色了我...這根本就不是路跑阿,這是爬山健行吧...

越爬越累了,接著在26km折返點前兩個水站左右我被關門兔追過去了...

6.10關門兔,啪啪啪...一瞬間就甩下了我們大隊人馬

當然我們也是有努力的掙扎一下,跟著跑一下啦

只是,天啊,好累阿!!跑不大動...

心裡想著,算了,沒關係

我不要讓其他關門兔超過就好了...

努力的跑著走著跑著走著...

過沒多久

6.20的關門兔,趴趴趴...又超越了我

腰壽喔,該不會要被關門了吧

趕緊檢視一下runkeeper中的時間里程,應該還可以啊

難到魔鬼藏在細節裡面

當然,過沒多久6.30關門兔也經過了...

心底抖一大下

還剩下大概12公里,其中有8km的連續下坡,還有將近兩個小時才關門

應該可以吧,我在心底一直告訴自己,我應該可以吧!!

接著6.25關門兔經過,告訴大家別放棄阿

有人問他6.30關門兔經過了是不是來不及了

他說...那關門兔大哥跑太快啦,等等下坡會減速

叫大家好好跟著他一定會完成的,這次就只好努力的抓緊他了

不然我就要搭上關門客運了阿,哦~No我不要

下坡跟平地就跑,上坡就走...

這關門兔一直鼓勵著大家,再一點點就要大下坡了

就快要到了大家加油啊

在最後第三個水站,我失去了他...的蹤影

天啊,那ㄟ安內!!

他衝出去了啦他衝出去了啦...

此時我的手機也沒電了,慘...

聽其他跑者口中的數據是還剩下7公里還有1小時的時間

7分速,咦,可以可以可以...我相信我可以的!!

平常就跑7分速阿!!

可是我現在很累了,一定要辦到啊,我不想被關門

此時,心理祈禱著身體別出狀況

下山用跑的對大腿真的很吃力

跑步從來沒有抽過筋的我

都瀕臨抽筋的地步了...

登登...沒想到,一個沒想到

前面有提到的,我一手拿著相機(左)

天啊,我幹麻一路上拿著相機又沒怎麼拍照阿...

我的左肩左臂開始抽筋啦...好痛阿!!

媽啊,好痛阿.......

只好把它掛在魔術腰帶上面,可惜晃太大又不好跑

一整個不酥胡,只好改換右手拿,手機放口袋

左手靠胸夾緊,老天爺,您難不倒我的啦...

呼,就這樣跑了四公哩,左手終於恢復正常...

呼...也看到了38km的里程牌

科科,終於快要結束了...

進倒數第二個水站快速的補水補水果補鹽巴後又趕緊前進

畢竟我沒多少時間了,前面的大隊人馬都開始用跑的了...

我也跟上了,可是我只能跑跑停停的

下坡真的對大腿膝蓋很傷阿...

跑的整個快抽筋的感覺一上來

就趕緊換成走步模式,比較好一點就再換成跑步模式...

就這樣跑跑停停的,在最後一公里的時候

遇到了跑馬達人Rick還在輕鬆跑...

咦咦咦,問他...怎麼這次跑這麼慢

原來達人,傷勢剛復原所以這次是來慢慢跑的啦...

他告訴我還來得及,這隻初馬已經算是到手了啊...

叫我先跑吧,其實我也覺得他有點慢,我就先衝出去了

大概衝了20步左右,左腳一陣疼痛,讓我不得不停下來...

天啊,我的水泡破了,連鞋子都染血了...

一拐一拐的,沒辦法跑了

就剩下不到一公里阿,我不想放棄,我不想放棄阿...

努力的柺著跑著,想嘗試出最舒服的姿勢...

突然旁邊有工作人員,衝到附近的民家借車子

說前面有人昏倒了,好恐怖阿!

在我經過的時候,好多人喊著...不要睡不要睡著...救護車快到了

超緊張的,就剩一點點了!

我沒辦法管那麼多了,盯著看著她,心裡想著希望你得救阿

就繼續拐著跑著衝過終點線,此時那位跑友的救護車跟我一起衝線了

媽啊,我達成了...我終於跑完了

在帽沿陰影下,我落淚了,好累阿!!原來這麼硬阿...

我終於完成人生初馬了...

我終於進入馬拉松的世界...

DSC_0126  

20130310雙溪櫻花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